樱井非翔

【翔润】余波荡漾 04

前文:01  02  03


会有各种原创前任上线

J为寄生型人设!(这章起可以划掉啦!耶)




01
料峭春寒,窗外溜进来的风引起了屋里人的注意,他眨了眨双眼,捕捉到树枝上仅剩的两片树叶偎在一起,不知何时掉落。
并没有因为眼前的景象伤春悲秋,更没有由此想到[当这最后一片树叶凋零时我的生命也将随之而去],他只觉得碍眼。
明明孤苦伶仃却又成双成对,最后还不是化作春泥被踩踏,到底在坚强给谁看!



他一手撑着窗台,探出半个身子伸手去够,尝试失败后找不到其他工具,操起枕头就是一阵抡。
“你干什么!”啪地一下被人拦腰抱回,双双倒地,而没抓稳的枕头则在窗外掉了下去。
“为什么!?”女人趴在男人身上质问他,他被压得起不来。

“我只是,想把那叶子弄下来。”



女人神通广大地用不知道哪里弄来的园艺剪轻易就连叶带枝一并剪掉,顺便还把枕头捡了回来。“对不起,我以为你……”
“你怎么会这么想啊小光?”男人回到床上靠坐着,目光再看向窗外,总算不再烦心了,只剩光秃秃的树枝。不过没关系,很快就会长出新芽,过不了多久又是枝叶繁盛,每到夏季都不乏生长过盛的枝叶挤进来。
“抱歉,我炖了汤,现在舀给你。”
“照顾我是不是特别麻烦?”
“不会。”她莞尔一笑,“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种机会的。”



空气里飘浮着食物的香气,男人接过碗大口喝起来。永山光看到这一幕倍感欣慰,拿起一个红苹果问道:“有没有胃口,再给你削个苹果吧?”
“好,这两天好多了。”



有人喜欢买彩票,期望幸运之神能降临,却很少有人知道,相比起幸运,灾祸临头的概率要大得多,要在降临以后战胜它更是难上加难。



“那个酒会,你真的要去吗?”

永山光的问题换来一阵良久的沉默。


“我知道了。”


放下手中的水果刀,她走到窗边眺望,可以看到富士山的一部分。
这个地方着实让人喜欢啊,冬有雪、春有树、夏有海,至于秋——秋什么也不需要,秋天本来就是喜悦的。
“春天要来了。”永山闭眼伸手去感受微风,他继续喝着汤,眉眼弯弯说是呢。
“最坏的已经过去了,翔桑。”

 




02
松本润在睡梦中惊醒,出了一身汗,看一下时间拨了个电话让秘书小林过来。
小林驱使汽车前往目的地,不时通过车内后视镜观察他。
“很紧张?”秘书小声询问。
他看着玻璃上自己的倒影融入窗外倒退的街景,在听到说话声音时回过神来,嗯了一声表示疑问。
“您一直在转手上的戒指。”小林目视前方。
“只是习惯。”他分开双手,视线回到窗外,没有因为对方的揣测而不悦。小林不再说话,这些年来一直在他身边可从来没发现有这个习惯。




樱井翔换上了久违的西服,身子在灯光下略显单薄却仍旧意气风发,他正了正领结,昂首阔步走进会场。

酒会场内皆是业界名流,三五成群觥筹交错,或高谈阔论或低声细语。

接过侍应手上的香槟,他很快将目光锁定在花艺世家之女。两家父辈尚有交情,虽然说不上多好但总聊胜于无,更重要的是对方领域涉及到花卉贸易,勉强能跟自己扯上合作关系。



“佳代姐,”快四十岁的人了还要掐着嗓子装可爱,樱井翔觉得怪羞耻的,但是为了东山再起也没什么好在意了,何况人家当初就是夸他可爱来着。


佳代看到他喜形于色的高兴,抓住他饮酒叙旧。谈及到事业上的问题,樱井翔见缝插针,不经意间提起自己最近需要投资周转,对方自然也是商场老手,打了个圆场说顶上的事还得听老爷子的,自己做不得主,实在爱莫能助。
然而谁不知道她家老爷子早被架空,说到这个份上了樱井翔也无计可施,美男计失败,两杯酒下肚后找个借口遁了。




出去吹了趟风醒醒酒回来,他重新把目标锁定为ABC酒店所有者,同辈人搞不定或许该试一试老一辈。



他大步流星向前走去,在心里默念准备好的说辞,不料途中被一位不速之客拦住了去路。

“诶嘿?这不是樱井吗?我还以为这个酒会逼格很高的,怎么连破产户都能来?”铃木在他面前挤眉弄眼,本就外凸的双眼此时更加骇人,阴阳怪气地挤兑他。
樱井翔两眼一翻,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遇上他?这个纨绔子弟仗着家里有钱平日里不务正业,因为过去被自己抢过生意挨了骂,所以一直怀恨在心。更雪上加霜的是,他想追求的女孩子拒绝他就好好拒绝,末了还偏偏要加上一句[我喜欢樱井桑那样的人]。
试问铃木怎能对他不恨之入骨,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他说的话少不了有夸大其词的成分——至少樱井翔目前还没有破产,但如果再找不到机会翻身就真的岌岌可危了。


樱井翔不想在这里和他争执,不然可能会给在场所有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再谈事情就难多了。可铃木就像条疯狗一样对他紧咬不放,越来越大的动静引来不少侧目。
“你该不会是来混吃混喝的吧?你有邀请函吗?”对方咄咄逼人,甚至叫人来让他出示入场证明。
侍应们都认得铃木,明知他有意挑事也不敢违抗。原本樱井翔是真的从永山那里得到了邀请函的,可不知道被他塞到哪去了,翻遍衣袋都没能找到。

“嚯,看到了吗?快把这野狗撵出去。”
樱井翔手足无措,看到那张小人得志的嘴脸就来气,即使把拳头塞进去恐怕也堵不住他那张大嘴巴。



“等一下,樱井桑是我亲自邀请的。”所有人都被这一声吸引注意,有人自大门踏长毯款款而来,身后是静夜黑暗,眼前是璀璨灯光。
松本润面无表情之时不怒自威,尽管他现在换上了笑容,还是令人望而生畏,“有问题吗,田中?”
“哼!”

鼠辈宵小惯来欺善怕恶,既然酒会举办人兼承办人发话了,他便不敢再说什么,毕竟自己曾经挨过他一记拳头,告到老铃木面前反而被说教训得好,只得讪讪而归。“我叫铃木!不是什么田中!”



除了还有几个朝松本暗送秋波的,看戏的都散了去。他没有想过重逢会是这番光景,“樱井翔,你的发际线……”
不等他说完,对面的人转身就把剩下的半句话丢在风里。企图抖机灵打破老相好重逢的尴尬失败,他一口将手上香槟饮尽,脸藏在杯子后面,变成一个吃了瘪的小孩,刚才的威武霸气全然不见。




03

樱井翔一个人坐在角落顾影自怜,盘算着接下来是走是留。既然已经丢人现眼了,再硬着头皮上也不会有好结果,看来今晚只能无功而返。

谁知那个没眼力见的人却走了过来,“樱井翔。”



时隔多年,再次从这个人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心情有些复杂。他自认为已经把那段称不上铭心的感情完全驱逐,尤其在经历了人生的跌宕起伏后,那些风花雪月着实算不得什么。
如今他只是想重新开始,即便跌落谷底仍一步步攀登,不论前方是什么景色,至少不会比以前更差。只是他忽略了从头再来不是说说那么简单,一颗小小的老鼠屎就足以成为拦路石。



这个人又一次猝不及防地出现,还是在那般狼狈不堪的情形将他解救,如此一来连怨恨也变得不能够纯粹,何况他也说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怨恨。

看到今时往日的巨大落差,说没有妒忌是假的。benu酒店的社长——从周围谈话中捕捉到的字眼足够清晰,刚才对方的表现与众人的反应也说明一切。


[你真是有富贵病没富贵命],现在看起来说出这种话的自己才是最可笑。


松本润抢过他手里的酒杯,“别喝太多,”言语间流露的尽是真切关怀。
“有何贵干呢松本社长。”樱井翔脸上的笑容比当年在婚策公司时更加诚恳,这样的语气让松本润心都凉了三分。他上前去想拍拍肩膀套套近乎,今时今日能让他做这种事的人恐怕绝无仅有。
“我想投资贵公司。”


投资?这句话换成在场其他任何一个人讲他都会感激涕零,唯独出自松本润口中让他高兴不起来。他是在可怜自己、施舍自己?



这样的再会实在太差劲了,他不动声色地躲开他,松本润的手凝滞在半空收不回来有些尴尬,小林及时出现给他递了杯酒。
“如果是同情的话,我不需要。如果是旧情的话,我们没有。”
“不是同情!”松本润辩解,神色坚定没有半分说谎的迹象。不过又有谁能保证呢,堂堂松本社长位高权重,面对落魄的旧日情人,做这点事对他而言根本不值一提。
“我有条件,我要你协助我管理酒店。”环顾一周四下无人,他也不怕放开了说,“benu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成功,近两年来已经没有办法实现盈利。我并不擅长经营,小林——”,松本向他介绍站在自己身侧的秘书,“之前一直是他在帮我,眼下他到了退休年龄,不愿意再为这些事劳心费神了,因此我需要尽快找到代替他的人。”
“原来如此,但是恕我拒绝。”
“为什么?这对我们都有好处,你理智一点。”
“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


松本润还想继续说下去,突然被人从背后环腰抱住,“润酱!好久不见!Miss you so much!”
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个金发碧眼的男子,因为比松本润还高而不得不俯下身才能贴在他后背。
“丹尼?你先放开。”松本润用手去挣脱他,暂时从怀中脱逃,却赔上了一只手,被他紧紧攥住。

樱井翔翻了个白眼,都是风流债,眼不见为净。


“这位pretty boy是?”
松本润趁他视线在樱井翔身上游移时抽回手,“樱井翔,他心情不太……”
“Hi你好,我是丹尼,润酱的ex。”这位丹尼落落大方地伸出手,湖蓝色瞳孔宛如钻石星尘,冲樱井翔笑得没心没肺。

 


这样纯粹的人,樱井翔最讨厌,加上他现在心情非常不好,便起了报复心。他回握对方的手,一脸玩味地说道:“这么巧?我也是润酱的ex,你是多久以前的?”
大概是没有料到会和初次见面的人聊到这些,丹尼讷讷地想了片刻,掰着手指头认真在数,最后比了个树杈,“two……两年前?”
“啊,我是fifteen,十五年前的。”
“前……前辈?大前辈!”丹尼激动地看了松本润一眼,再用讨教的眼神问樱井,“你们日本人是不是这么叫的?”
这已经不是纯粹了,完全就是傻白甜。樱井翔感到挫败,这种类型根本不能按常理应付。

 




04
好不容易送走丹尼,松本润找不到樱井翔了,询问后得知他去了厕所,远在门外就听到呕吐声传来。樱井翔趴在马桶边上,想吐又吐不出来浑身难受,眼眶都红了。
他灌了一杯又一杯,气自己居然跟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置气,那么多年成长的岁数算是悉数作废了。

更气的是,沉淀已久的情绪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被挑起来。



松本润蹲在他旁边,托住他的下巴,用手指帮他催吐。吐的七七八八了,他挣扎着站起,胃里仍是灼烧似的疼,口腔里阵阵苦涩干燥。他接了一捧水漱口,又拧大水龙头用冷水洗脸后才罢休。抬眼瞥见镜中形容枯槁的自己和身后那人眼中的暗潮汹涌,侧身径直离开。
松本润还在清洗手掌,想抓住他的手臂被挣开,“我不要你同情。”


走出会场的时候他仍旧步伐不稳,鼻尖彤红,松本润想拉他但被甩开,醉汉总是有使不完的劲。
“樱井翔!”听到呼喊声后他站定,“我要还钱!”


说起来确实有这么回事,当年无论他假装身无分文还是真的身无分文,吃穿用度花的都是他的钱,因为他的离开而不了了之的旧债,确实到了该还清的时候。


樱井翔一步步靠近,目光重新在他身上聚焦,最后无力地跌坐在楼梯上,说话的声调染上悲伤,松本一直守在旁边。

“我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了。”



在松本润消失后,樱井翔用自己的积蓄再加上向父母借的一笔钱,和朋友一起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起步阶段当然不容易,单靠旧有的人脉不足以推动公司发展,那段时间连员工薪水都没有办法保证及时支付。所幸员工体谅,他的奔波辛劳众人有目共睹,社内工作氛围融洽,经营到第四年终于能够稳步发展,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眼看大好前程就在前方,不料又出飞来横祸,合伙人更是趁火打劫,将公司资金卷走后消失不见。公司缺乏资金又群龙无首,散兵游勇无以为继,注定走向穷途末路。
樱井翔把最后的钱用于偿还债务,但还拖欠着员工薪酬,辛辛苦苦打造的公司现在只剩一个空壳了。他想东山再起,但向父母借下的钱才还清不久,再借只会让他们担心,所以他想在这个酒会上拉拢资金重振旧业,可惜天意弄人让他被小人所碍。


偏偏在这样狼狈不堪的时候还撞上前任,被他拯救更加激起羞耻之心。遇到前任的前任还暗生妒火,樱井翔的中年危机可谓空前巨大。


松本润注视着他的脸,霓虹灯映下点点斑驳,不愿去想他经历了什么,他轻轻拍打他的背,有厚实的温度隔着布料传来,温声细语说:“我要还你钱。”
他脱力栽在松本润肩上,把暗紫色的外套染得更深,笑得比哭还难看。

“好啊。”

 



05

被一阵剧烈的头痛逼醒,头重得抬不起来,樱井翔甚至拒绝睁开双眼。

“好痛。”

是谁把他的内心活动说出来了!?


艰难地撑开眼皮,头顶上是陌生的雕镂天花板,有细碎的阳光铺在窗台。
“你怎么这么能闹。”
躺在旁边的松本润是在揉腰?刚刚他说的是[能闹]还是[能耐]?


樱井翔怔了一下,想要回忆昨晚发生了什么,持续的头痛让他难以集中精神,隐约记得自己在酒会上喝了很多,还吐了一身,在走出酒店后似乎和松本润说了什么,至于最关键的——现在为什么会和他睡在同一张床上,完全没有印象。


“抱歉,我昨晚……”看情形是酒后乱性把人给上了吗?还是说是被上了?毕竟他从前就想造反来着,趁火打劫乘人之危也不是没有可能……想到这里他下意识摸了摸屁股。
“没什么大不了,不用在意。”松本润摆手道,云淡风轻的样子看了让人生气!
体内原始的好胜心作祟,虽然没有希望对方说什么,但至少不该是这样,不咸不淡地就像随手翻过一夜春宵风流账。

樱井翔转身扯过被子盖上胸口,这样一来另一边的人也就把他白花花的胸口露出来了,有两处不太和谐的印记。

“啊是吗,不好意思了果然还是年下更能满足你吧,毕竟我也不年轻了。”

这话把他说得像什么贪恋年轻肉体的老淫虫,松本润听了着急澄清,“你是说丹尼?我跟他……”
“没有必要向我解释,我们不是那种关系。”说话的时候他紧闭双眼,看不出脸上什么表情。



松本润还想问清楚,[这种关系]指的是什么关系,但房间门在此时被打开,走进来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他看到床上的两个人有些微吃惊,“抱歉,我以为你不在家。”
松本润于事无补地拉高被子,少年准备转身离开,被他叫住,“所以,你想趁我‘不在家’的时候进来做什么?”
少年搓了搓鼻子透出些红色来,“想借一下香水…”


在松本润的指示下少年很快拿到想要的东西,只留下句“居然把那种人带回家”就消失了,声音虽然很小,但在安静的房间内足够让所有人听到,更像是有意为之。


“这个你有必要向他解释。”

从他不屑的语气就能判断出[那种人]不是什么好词,樱井翔可不是他口中说的那种不三不四的人,他坐起身子俯视旁边摊着的那位,面上浮起显而易见的愠色,连带着声音也大了起来,颇有一番质问的意味。
“还有,刚刚那是未成年!?就算喜欢年下也太过了吧?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
松本润搔了搔头发,拿起抱枕往脸上扇风,樱井大概是误会自己了。过去这些年长长短短的故事,一时之间也不知从何说起,思来想去没有找到合适的说辞,干脆单刀直入。


“不是你想的那样!那是我的儿子。”




tbc


简单以S年龄写一下大致时间线,两人年龄差与实际相同

22初遇——24分手——28重逢即本文开头——29J再次消失——30创立公司——35公司危机——37再次重逢

时间上多少有一点bug吧,还有尚未写到的情节,时间线完结后再补充细写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