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非翔

【翔润】情书危机

原本该是830发的……


====================


情书,少年少女们用于向恋慕之人诉尽衷情的方式之一。它不像当面表白那么直接,也不如信息邮件那样方便,但却是质朴浪漫的。


寄出者趁四下无人,满怀忐忑地将信件投入对方储物柜中,接下来的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等待答复。接收者从拿到信件那一刻起也开始隐隐期待,忍不住透过信封猜测,会是心里所想的那个ta吗?


松本润的情况有些许不同,他还在幼儿园时就已经收遍全班的巧克力,是当之无愧的king。虽然随着年岁增长人们学会了抑制情感,即使爱意萌生也不一定会表达出来,但对于松本润来说,收到情书依旧是每个星期的家常便饭,如何礼貌而不伤人地拒绝成了他最大的烦恼。


#


“翔酱翔酱,松润收到情书了”,值日的时候相叶雅纪如是说。


“翔君,松润又收到情书了”,午饭的时候大野智如是说。


“樱井翔,我们家J已经收到这星期的第三封情书了”,交作业的时候二宫和也如是说。


面对这些话语,樱井翔统统不予以回应。很多时候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两个都喜欢跟他讲松本润的事情,好像非要他给出什么反应才满意。


高兴?烦恼?羡慕?还是嫉妒?


说到底松本润收没收到情书、收到几封情书又跟他有什么关系呢?更何况正如上面提到的,松本润收到情书并不是一件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


「反正他都会拒绝的」


樱井翔望着他空空如也的座位,书包还在那里人却不见踪影,大概就是去处理这些事吧。


他收拾好东西就要赶去补习班,匆忙间在走廊上和松本润打了个照面。


“yo!”

“yo!”


短暂擦身而过之后松本润后知后觉,这家伙今天好像有些不对劲?


#


转眼一周即将过去,两个人还是像往常一样——除了樱井翔有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冷淡。这不仅表现在他和松本润说话时只用单句,而且常常上一秒还跟别人有说有笑,下一刻跟松本润对上眼就冷下来,左顾右盼回避视线,后者还以为自己哪里得罪了他。


躲在暗处目睹了全程的二宫和也意识到计划有变,调整作战策略刻不容缓,有必要加大火药量,通过投下一枚重磅炸弹点燃战火爱火。


他给大野和相叶下达了新的指示,并且坚信这次行动必定能够一击即中!


然而现实往往不能顺遂——怪只怪他所托非人。


#


松本润因为最近和樱井翔的微妙关系而睡不好觉,趁着课间趴在桌上补眠,即将堕入混沌之际被一阵骚动吵醒。


“松润不得了了!翔君一下子收到了三封情书!你看,红的绿的黄的!”相叶雅纪咋咋呼呼地跑到他座位边上,指着樱井翔的桌面让他看。


“不对爱拔酱,明明没有红色的啊,我的是蓝色的。”


……


……


damn it!


杂鱼始终是杂鱼,两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


二宫和也连透过指缝偷看松本润的勇气都没有,只能默不作声地躲在两个肉盾后面。


“该不会是你们三个搞的鬼吧?nino,你也跟着他们胡闹?”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松本润本身已经够累的了,他们几个居然闲到玩这种无聊的把戏,给樱井翔送假情书???


不对啊,既然捉弄的对象是樱井翔,跟他又有什么关系?那么按道理说他也没有立场生气了。


他把两根竖起来的浓眉强硬拗平,拍了拍相叶的肩膀故作轻松道:“这么好玩的事下次记得叫上我。”


态度转变之快以致一旁不清楚他心路历程的三只后来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逃过一劫的。


#


又到了第二天,还是松本润补觉的时候,也还是咋咋呼呼的相叶嗓门最大。


“松润松润!!!翔酱收到情书了!”


“噢,你们没玩够吗?”他挠了挠头,才一天不到又故技重施,玩不腻的吗?他还真没想过如果要给樱井翔写情书的话该怎么写。


“J,这次真的不关我们的事”,二宫摊手。


“紫色信封,我们还以为是你给的。”


樱井翔把情书翻出来的时候大野智就站在旁边,看得一清二楚,封口处还贴了张小樱花贴纸,少女心指数直逼五颗星。


“哈?我?我为什么要给他写情书?”


既然不是在座的各位,那么今日最大的谜题就是樱井翔收到的紫色情书究竟来自何方神圣。


说实话樱井翔也是有几分姿色的,只不过平日里心思都放在学习上,久而久之向他表白的人都知难而退,只把那份青涩的仰慕之情深藏于心,不曾想现如今竟然出现了不求结果只为传达心意的逐爱少女……


花费了一个早上的工夫,三人组把搜集到的零碎情报整理拼凑了个大概,初步锁定该名逐爱少女为藤木。藤木身为学习委员,素来和樱井翔鲜有交集。但有人发现她最近和樱井翔走得很近,有人看到她把情书交给樱井翔,更有人说藤木约了樱井翔放学后小树林见……


“小树林不就是那个表白圣地吗?”相叶雅纪没轻没重的摇晃令松本润暂且回过神来。


“关…关我什么事。”


“翔君应该会去噢,我故意约他放学去吃东西,他支支吾吾说有事跑开了,搞不好可能会答应藤木,你甘心吗?”


#


有什么甘不甘心的,松本润不信邪,也去问樱井翔放学要不要一起回家,对方果然含糊其辞,手忙脚乱企图转移话题,“唔……呃……吃口香糖吗?新出的,樱花味。” 


呸!一提到樱花就来气!不就是有人表白吗?本爸爸多的是,不止同级生,还有学长学姐学弟学妹!


决定了,谁下一个给我送情书表白我就答应他她它!


他一个人生着闷气,走到半路又折返,看这天色尚早……不如去小树林散个步?迎面遇上一男一女,看他们那副扭扭捏捏装模作样颠三倒四的嘴脸,八成是刚表白成功,大好年华不好好读书只顾着谈情说爱虚掷青春真是引以为耻。


#  


小树林顾名思义有很多树,樱井翔所站的位置那么明显,一看就是在等人。他找了棵差不多粗的树在后面蹲下,视线正好,还能借树干掩护不被发现。


他倒想看看当代少年少女不务正业是怎么个互通心意法。


“哈嘁!”


尽管松本润及时捂住嘴巴,声音还是不可避免地被听到,(极尽全力想要与地面融为一体的做法也只有在脑内才可行)


“松润?”


该死,为什么单凭一个喷嚏声就能听出是谁!


“打扰了,我只是散步路过,你继续等吧我先走了。”他真想扇智商下线的自己一巴掌,还好意思说别人,自己不也在关键时候错漏百出。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爱等谁等谁吧,偷看别人表白怪没意思的。


鼻子没来由一阵泛酸,花粉症患者松本润又打了个不争气的喷嚏,紧接着眼泪小喷。


“等一下!我要等的人已经来了。”


“嗷,祝你们幸福!”


这种时候真男人就该潇洒离开不回头,单手举过头顶给自己放一个烟花——没成想小烟花被樱井翔捕获了。


“你干嘛?”


奇怪……没有?早就听说不论男女对喜欢的人都自带雷达,原来是真的。松本润找了半天,愣是没见到樱井翔口中已经到了的、本该出现在这里的藤木同学。


“收到情书,你很高兴是不是。”松本润没察觉到自己语气里带着的酸气。


“你不是也收到了?”


“那只是相叶他们开的玩笑。”


“我的不也是——[喜欢翔君圆溜溜的大眼睛,想和你一起看海],这是智君的;[一起去动物园吧,你有被猴子扔过便使吗],这个有错别字的一定是相叶,除了他没人说得出这种话;[如果能靠在你的溜肩上看烟花,一定会成为这个夏天最美好的回忆],二宫连这种时候都不忘吐槽我。”


“不是还有一封……紫色的,你们还约好在这里见面。”


“你看”,樱井翔撕开紫色信封上的小樱花,在他面前将信纸展开,“什么内容都没有——因为这是我写的。

因为我不敢向喜欢的人表白,那个人多受欢迎啊,有那么多喜欢他的人都被拒绝了,我会不会也是同样的结果?

我甚至不如那些女生们勇敢,至少她们敢通过情书表白,而我只能假装收到情书,让大野他们发现,我知道他们一定会告诉那个人。如果运气足够好那个人也喜欢我,他听到了一定会在意的……就像这几天的我,上课盯着他,看他有没有跟谁传纸条;下课盯着他,看他有没有跟谁说话;放学也盯着他,看他有没有接受谁的表白。”


“那他……有没有在意?”松本润小声问。


“他啊,他都哭了。”樱井翔把伪造的情书收好,蹲下去帮他把刚才裤子沾上的泥土一一拍掉。


“我没有哭!是花粉症发作!”从他的角度正好能看到樱井翔圆圆的脑袋,松本润因为恼羞成怒而照着打了一下。


“我有说是你吗?”无辜的大眼用上目线发问。


“诶不是我吗?”


“他果然是在意的。”


樱井翔调戏得逞后笑逐颜开,松本润也终于意识到自己被耍了,偏偏现在不能生气,越生气说明他越在意。好在樱井翔深知他的个性,知道及时把话题转移,“有没有听说过以吻封缄?寄信之前会在信封上留下唇印表达爱意,我在假情书上贴了樱花,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松本润茫然,小脑袋瓜霎时间听不懂那么多的弯弯绕绕,于是他迷迷糊糊间得到一个浅尝辄止的吻。


新出的,樱花味。


#


“哈嘁——”这次不是松本润,而是另一位花粉症患者相叶雅纪。


“嗨,好巧,哥几个散步也能遇上。”


#


所谓情书危机就此告一段落了吗?


没有!


松本润说过要答应下一个给他送情书的人。气话归气话,但他还是一个很守信用的人,所以樱井翔熬夜挠秃了头也要写情书,可惜要么太肉麻,要么太晦涩,废了一稿又一稿,始终不够满意。


松本润焦急地等了两节课,根据以往经验星期五最容易收到情书,忙着紧张的间隙里抽空上了趟厕所,远远地和一个女生对上眼。那个欲言又止的眼神他再熟悉不过,所以他转身又躲回厕所直到上课铃响,以为能够暂时松口气,两眼一黑却发现桌面上多了一样不属于他的东西……


#


“那是!?”樱井翔一下课就冲过去问。


“情书”,松本润面无表情地收拾书包,“走吧。”


“去哪?怎么办我不是第一个给你情书的人?你要答应她了吗?能不能看在交情上让我插个队?”他也很后悔,没想到樱井翔也会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一天,纵有千言万语想说却不得要领,结果就被捷足先登了。


“你是啊”,松本润大步流星走在前面,樱井翔亦步亦趋地跟。


“我是?我给过你了?什么时候?我怎么不记得?”他摸了摸那封还在兜里没写完的情书。


“自己看”,松本润甩手丢给他一团皱巴巴的东西。


这个质感……不会有错,就是他一大早传过去的纸条。当时随随便便在草稿纸上撕下来的一片,如果没记错的话上面写的应该是:


[ 以后中午一起吃饭吧 ]




喜欢的人所写的每一张纸条都是一封情书



End





而我发的每一篇文都是取关通知书_(:з」∠)_

评论(14)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